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海外频道 > 华人视线 > 香港 > 正文
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圆桌峰会在福州举行
2021-09-15 09:42:07 王文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亮  

活动现场

东南网9月5日讯(本网记者 王文青)9月4日上午,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圆桌峰会在福州举行。本场峰会是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和福建省侨联共同主办,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侨商联合会联合协办。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省直部分厅局、国企、各设区市侨联负责人及海内外侨商出席活动。

郭宁宁向与会来宾介绍了福建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方面的新优势、新动能。她说,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一个福建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福建全省深入贯彻落实,既是使命担当,也是重要的发展机遇。当前,福建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广大侨商、企业家投资福建空间广阔、潜力无限。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汇聚侨资侨智侨力,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献计献策,以侨为桥,以侨引侨,到福建创新创业创造,为新时代新福建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力量。

李卓彬说,福建高度重视发挥广大侨胞特别是侨商独特作用,坚持以侨引侨,不断出台鼓励政策,营造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侨企扎根福建,实现长足发展。希望广大侨商积极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找准个人事业与福建发展的结合点,在建设新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本次峰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旨在帮助海内外侨商深入分析新时代下侨商投资面临的挑战机遇和政策趋势,研讨侨商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方略,谋划增进海内外侨商间项目对接及投资合作,实现建功八闽、携手发展的成功之路;引导侨商围绕福建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的三篇大文章,积极参与打造助推发展高质量、产业高素质、生态高颜值、生活高品质的福建品牌,深度融入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集群的规划布局,更好地分享福建的改革开放成果。

会上,来自世茂、正大、前田、伟鹏、正得集团的5位侨商企业家结合自身行业领域,从参与服务国家区域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上下游协同转型升级,以及在福建投资兴业等多个角度,介绍了项目投资愿景和企业运营的成功经验与商业模式,并为新福建建设建言献策。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负责人介绍了该行借助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优势,为侨商企业家设计打造金融产品和专项服务的有关情况。福建省工信厅、省商务厅代表就其工作职能进行发言,表示将积极服务好侨商侨企,推动侨资项目落地福建。

会议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环节,侨商企业家纷纷介绍了自己从事的领域,为福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峰会由中国侨联一级巡视员、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主持。

活动现场

侨商企业家发言

互动交流发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